世纪知初

校园往事记4

校园往事记(第四节)游走在规则之间的少年!

高二,游走在规则之间的少年

高二了!曾经那个少年早已不再慌张,因为他有足够丰富的经验,以及对抗老师的经历。他不再彷徨,因为他有足够的底气!曾经面对腹背受敌的处乱不惊和进退有据。

他的名字早已在那个年级如雷贯耳、师生皆知,“陈浩”那个唯一在2015届高一推翻了班主任政权的学生。

今天就是高二开学,我选择了理科。原因很简单,理科班兄弟多。以后打下广泛的群众基础就靠他们了!

心里想到这里,暗自笑意。此时出租车已经到了校门外,那张面孔上一条深深的皱纹却挡不住他的笑意。

遇到了刚来的方华。方华是高一时候的兄弟,虽然和其他兄弟比起来关系不是很深厚。

方华是住校的,寒暄了几句帮他搬起了行李。交流着感情。

搬完行李报完名来到教室,只见同学们陆陆续续的赶来。我继续套近乎用惯用的招式逗笑我前后两桌。

这样的行为吸引了一位胖子的来临,他黑黑的胖胖的。他对我道:“大哥,能帮我一下吗?”我面带微笑心理迅速思考他的来意,他道:“我以前认识的几个人又和我分到一个班了,他们经常欺负我!你能帮我吗?”他面带微笑。

我不知道他的来意是他们一伙人来逗我玩还是他真的有难处。意在探路,并趁机思考。我又道:“兄弟,你们认识吗?以前一个班对吗?”他道:“对啊!”我站起来愤慨地说道:“兄弟我告诉你,你们认识,他们虽然经常欺负你,但也没看见你和他们闹翻啊?这正说明你们是真正朋友,说明你们的性格早已磨合,其实我知道你们之间只是在开玩笑,你让我一个素未谋面的外人来管你们朋友之间开玩笑,我做不到!”

他被我这么说貌似找不到话说了,旁边那几个欺负他的人笑着道:“兄弟说得好,你就是我们的大哥!”

这种见面前期就要这么来这方面求助别人帮助的人,在我当时的判断下肯定是要么性格有缺陷,要么是人品有问题才会招致多人的欺凌。

第二,他和我感情基础不够,我不愿意冒风险去帮一个有可能是人品有问题的人。

第三,虽然我也被校园暴力过但我深知,自己还不够强大不能随便替别人出头的道理,更何况是他自己都没有决心和他们闹翻的时候。

最后就是我考虑到了人心向背的问题,欺负他人比较多,拉拢他一人还不如拉拢更多的人。只要我说的话没惹到他,自己做到不欺负他,日后在他心目中也能形成和其他人鲜明的对比,对他好一样能笼络他。

        对此我洞若观火,老练地微笑着回到自己的座位,缓缓地深吸一口气心想,我还要在未来让这个班班主任老师拜倒在我的脚下,怎么会在这里受到阻碍。

        看着那位黑胖的同学似乎被我的话打动了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由得暗自一笑。

他看着我微笑到:“我懂了!大哥!”

看着他发光的眼神,心里的笑声不由得更浓烈了。

不忘微笑道:“明白就好!”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