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校园往事记3






(接上篇)冰冷的心开始动摇了!


        无情的我和朋友们相处的很愉快,因为无情的人对自己狠。严谨的对待自己的行为,为了维护关系不惜出卖自己的利益而不计较。


        本来觉得自己会一直冷血,可是命运就是这么奇妙!有时候它会毁掉你的梦想,然后送给你一世安详。


        这次中午放学,我们一帮人走在路上,准备去经常去的小炒饭店点些菜。


        饭菜备齐后,方立笑着道:“浩兄多吃点!”说着就夹了一大夹土豆丝在我碗里。


        他夹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不对,因为我从小就不吃别人夹的东西。正快速思考如何破局。


        知进退的我很快意识到这其实无伤大雅,不改脸上的微笑接过后不忘说一声谢谢。


        抵制着心里纠结要不要吃的情绪,几口伴着饭吃下去后不忘夸句“真香!”


        哪知他又来一夹,我理性地笑着接过。子曰:“来而不往非礼也!”于是我也笑着向他夹去。我很开心的吃着!


        虽然我确实讨厌别人给我夹菜,但是我也深知他对我的情谊,这点让我感动不已。说实话那是我第一次吃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夹的菜。


        可能会有人说我为了维护感情谋得威望不惜出卖自己的底线。我承认这部分原因占了大半,但是我确实深刻的感受到了他的情谊!


      运动会时,我报的六公里长跑,那时候我坚持跑完了,那时候因为没有坚持天天跑步,没有拿到名次。我跑完时脸色煞白,兄弟们跑来迎接我。


        内心不由得一暖!我被他们搀扶着回到阵地。


        曾经不经意间惹怒过的一位女同学笑着主动送来一罐红牛,我心知他答应了我的道歉。


        看透本质的我知道是时候和她拉开距离了,于是便拿出背后一罐红牛微笑道:“谢谢!我有了的。”不过心里对她还是有着感谢。


        以前我记得我不经意间惹怒过她,毕竟那时对人际关系处理也是起步阶段,不可能不犯错。


        所以我一直向她示好希望她能明白我的态度。不过他都没能原谅我。这次看明了她的态度也让我心安了,并且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人不管他对你的态度怎样,只要你愿意和他相处一直保持你的善意,它终将会被你感动。”


        也正是因为那件事,让我终于放下了某时想要动用武力的冲动!


        还记得一次历史老师惩罚了我们班上大部分人,压的我们班不敢出头。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我先把外套藏到教室外面,然后自己一个人拿起麻布口袋在他进教室后从门外走廊那堵墙后进来蒙住打,然后自己跑到走廊拐角楼梯穿起事先准备的外套,然后再转一个圈回来上课。叫教室里面的兄弟们说是人不识的人打的,如果问我在哪里就说我去上厕所了!


        才开始兄弟们答应好的,可是正当我实施的时候全班跑出来劝我别去。我正想争辩,可是我看见全班同学都来了就道:“你们全部都来劝我,我要是在不听就太不懂事了!”我放弃了那次行动。


      他们全部来劝我,说明他们在乎我的安危,至少我是读懂了的。那次经历让我很感动。


        是的,人是有感情的,虽然开始是我的主动换回最真挚的情谊,但是那也足够使任何冰冷的心产生裂痕!


        如果你也是个冷漠的人不妨试试从主动开始吧!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