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怎悔曾以身试道,证得红尘本至真。

关于“某人说退简书”背后的政治意义

个人对某些人之间的矛盾保持中立,毕竟“欲论古今兴费事,须平胸中是非心。”

其次嘛毕竟事情在风口上蹭个热度会不会火不知道,但也能让大家看清楚一些问题学会一些东西,个人认为看文章学习知识不是最重要的。个人认为看文章最重要的是学习作者思考问题的方式。只要能学会别人的不同于自己的思考者的思考方式哪怕只有一种,也能受益一生!

在这里也就不废话了!先说明一下自己来到简书也才一个月不到。

突然就开见某位大佬发文说要退出简书。

自己也根本不在意,也不理会,因为自己对那些真的没兴趣!

但是这几天简书维护内容,无聊间点开了最火的那几篇文章。

里面就是某位大佬对简友们诉苦的内容!

大概原委就是某位持钻量少的朋友言语攻击了这位大佬,大佬要退出吧!

可是深知事情不能看表面的我由于好奇点开了他们的主页了解了一下他们的背景。

持钻少的朋友呢看主页粉丝很多,钻很少。这就有几种可能性了!第一,有可能他以前也是大钻用户,利用影响力博来的粉丝,然后将钻抛出的人。第二,他是靠真才实学迎来的观众。第三,有可能是某位写作大佬的马甲,进行着双重身份写作。

再看看说要走的朋友,看得出他钻很多。先不说他是否是靠钻的影响力博得的观众。看他文章就知道他一定是一位中产阶级。

了解了一下矛盾点貌似只是因为持钻少的朋友看不惯持钻多朋友没参加他的擂台?

然后率先进行了言语讽刺?之后就是持钻多朋友想要甩钻走人。

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很多细节

第一,看了下钻少的朋友文章中对文学的热爱貌似是由衷的。看了他的很多观念貌似是一个很上进的人,应该不会不知道一些人情世故,但是他却敢于和持钻多影响大的人做斗争,原因可能是因为他认为持钻多的人“耍大牌”,或者觉得他们没有真才实学。

但是他偏偏因为这么点事情敢于和他做斗争,就说明他有底气!

那么底气何来呢?

看过那么多书的人不会不知道思想文化有多强吧!

或者说不同的文章会引起不同人共鸣,从而产生不同的读者群体吧!

我认为他知道!所以他所说的某些文豪没真才实学不是他吵架的理由!

而他认为持钻多的人“耍大牌”,就更不可能成为理由了!当然不排除他们矛盾积累来源于文章内容!

而反观持钻多的朋友更是啼笑皆非!看得出他是个中产阶级,我认为身为中产阶级更不可能因为一个人的言语攻击而心态失衡,要做出抛弃所有利益的决定!即使这样做也是为了一些目的但绝不会抛弃本质利益。

再加上简书最近出台了新的系统“小岛”!表面看似是为了在国家政策网络稽查面前保持住用户。

可据我观察就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简书或者说他们的集团想要控制住新加入进来的系统关注度大权,让他们自己的人独揽某些“小岛”的火爆程度,以及控制住火爆“小岛”本身,不得不让他们内定的人员获得高额钻!因为钻就是影响力!但是直接放钻必然会产生通货膨胀!甚至面临欺骗消费者的罪名!

于是他们表演了一出众人痛留大佬的戏!在钻暴跌之际大肆收购。

回过头来那位钻多的朋友随便找个理由不走了!

他们三方各得所利!

或者说我高看了那位钻少的朋友,只是那位中产阶级者为了自己和简书的利益将钻少的朋友当成垫脚石利用了一把然后丢掉。

我不知道那些火爆的专题是不是也是利用这种手法!

但是可能也异曲同工吧!

或者也有可能是他们确实矛盾积累了很久,闹了一出戏?然后钻多的朋友用了一种虽然很低级但实用的手法造成舆论的同时向简书施压,最后略胜一筹?或者钻少那个号是个马甲,来个互相舍弃马甲号的声誉换来他们大号的大仁大义?又或者是两边都是内部人员,负责拉拢领导不同阶层的人,然后领导集体意志?还有可能是那位中产阶级以被气为理由说要退出简书,其实是为了谋得利益作为一个操盘手的尝试,不仅在简书平台以低价收购了大批简书货币,而且还能威逼简书平台谋得利益,同时又打击了异己势力,一石三鸟!不得不说妙!

还是那句话我保持中立!呵呵!这些说出来肯定是冒了天下之大不韪了!

我说的中立指的是看待他们谁是正义的立场保持我的中立!毕竟人都是各取所需嘛!

额毕竟为了火一把!只要人肉不到我,这些算得了什么?呵呵!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