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学校经历平淡无奇,或者备受欺压。关系再好的朋友也经不住时间的摧残?

到了社会上又被上级欺压,被朋友利用?答应你的事情,或者本在他们义务之内的事情,他们却对你“锯箭”?

不要慌张!人生路上难免迷茫!结合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我们不难发现世界的残酷!生物们拼命的为了生存获得食物。而人类也在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别人,甚至出现了钻研这方面的学问!仿佛指向的都只有一个结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是这真的是真理吗?

我们再看看,但是往往偏偏这方面的人不得不披上正义的面纱!并且历史证明只有和平才能发展!历史证明战争只能带来两败俱伤!人类世界里面一切的自私自利行为都会托住世界进步的节奏!

是的,就是这么矛盾!人类历史历程中虽然自然带给我们的是深深地恶意,水多了,会把你淹死,水少了,会把你渴死。自然设下机制!生物之间必须互相残杀!

可是偏偏人类向往美好的生活,向往人人平等!

真理往往埋没在难以发现的地方!

貌似人们看到了自然,社会的残酷,所以忘记了历史带来的教训!

古来能够成功的人往往懂得利用所谓的正义!即使他们是利己主义者!

他们一开始利用正义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团结了很多人,虽然也有内部矛盾,但是让他们精诚团结的东西难道是利己主义吗?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为利己主义会失德于天下,让他们团结起来的肯定是人们向往的许多美好的品质!忠、义、仁、勇、信、谋等美好的品质!即使他是利己主义着也得将他那獠牙收起来!

具有美好的品质的人互相团结成为群众!自然无往不利!

虽然他们也会内部斗争,但是这些内部斗争都是由一些负面影响造成的,例如不信任,以及利己等因素。

这些内部争斗看似平静,其实对他们集团内部也有着很大的损伤!

因为他们集团内部不能保持住统一思想,由于他们的负面影响,每个人的立场不同造成了斗争。

但是假设他们都没有私心,并且目标一致,是否就不会有斗争了呢?这个答案我希望历史去证明他因为现在人们还没有那个思想觉悟!

我说了那么多也就是想表明自然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样无情!也许他只是想考验我们!考验人类能否历经苦难最后达到共和共产共同信任!共同发展!

毕竟人生不经历坎坷一帆风顺就太无趣了!历史不经历残酷怎么能珍惜当下的可贵呢?

人类难免有私心!毕竟这是从自然中带来的本能!毕竟历史是反复并且上升的!人的思想肯定也是由落后到完善!


所以身在社会中的你一定会感受到处处的恶意,到达某个阶段的时候早已锻炼出了利己的心,从压迫别人,以及和对手周旋中,以及听取奉承中获得快感!

回首你的经历一定坎坷!

但是你肯定不知道,你压迫别人的时候,别人依然会感受到社会深深地恶意,别人有一天也会走上和你一样的路!享受着别人被压破的无奈!

你想要改不可能!因为你的经历已经决定了这是必然!

你肯定想,我压迫别人是社会欠我的!我尊重你,因为社会确实亏欠你太多!

我今天就遇到了这么一件事,我写了一篇反应简书平台政治的文章,里面文章没有批判性的语句,对待正义立场也属于保持观望态度,但是他们没有解释,没给第二次机会直接将我封禁!

我找他们要一个封禁我的理由,他们根本不回信!

我知道他们很享受别人找他们办事但是又焦急不得结果的心理!

因为他们早在学校、社会甚至家庭中的欺压压迫中渐渐的迷失,离正义的道路越来越远!

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不怪他们!要怪只能怪自己没那个能力去改变社会现状!

虽然我很渺小,但是至少我被你们压迫时带给了你们快感温暖了你们残缺的心灵吧!

也应证了我心系天下、心系人民的决心!

我会努力的去为我们的后代谋得安定的环境!

也祝愿那些将要迷失的人们,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