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校园往事记2

(接上篇)    军训

        阳光毒辣地照耀在操场上,同时照耀在汗流浃背的我们的脸上。

      教官把我们的行为看在眼里,法不责众,他选择惩罚的是一个其中最突出的同学。

      教官问到:“你叫什么名字?”他心虚了,低声说到“我叫朱标。”教官对他一顿训斥后走回最前排继续发号施令。

      他老实多了。可我还是不管不顾接着将周围的人逗笑。随即假装附和地笑着。

      教官下来罚我们做俯卧撑,我们都不断地抱怨。我也假装抱怨着。做完我们回到队列,我心知感情又进了一步。

      正当暗自高兴的时候,说召集每个班一米七二以上的一位同学加入升旗队。有部分耐不住性子的同学劝我去吧。

      这时候的我其实心理很复杂,毕竟以前被欺压过,每走一步都是博弈。

      经过短暂的思考权衡了一下,如果去了将会失去前期与他们所有人结交的机会。

      但是在他们眼里是每个班都要去一个。我的找个理由才能不去。我微笑着说到:“升旗手就那么几个,我怎么可能有机会选上?不去了!”

      他们也不再起哄,我心里暗笑一声。

      过了一下,节目表演团也向每个班招募学生。朱标意在出头,率先报名!其余几个和他玩的好的争先追随,带走了几个和他一起住校的。毕竟我这个走读的想要和他比谁的笼络人的时间还是不够的。

      权衡一下既然已经随他而去说明我是很难笼络他身边的人了。其次嘛,大部分人还在班上,这才是我要抓住的重点。

      我继续我惯用的招数逗笑周围的人,当然是在教官不注意的时候,但是难免被教官揪住,少了朱标的掩护我只能直接面对教官的威严。

      我又使出了以柔克刚的策略。每次教官下来责难我的时候。我就会先承认错误。

      教官拿我没办法,反而显得我制服了教官的感觉,我的人气不断上涨。

      但是教官对我就是格外的喜欢,一次他叫我管理班上的男生。一个女孩管理班上的女生。

      我在那里憋住了笑容,教官转身我的笑容变得浓烈,教官走后我放声大笑。

      命令着劳累辛苦的兄弟们直接解散休息。我的人气不断上涨。

      旁边的女生们看着我们这么安逸的享乐,也不甘被那女孩管理闹腾了起来。

      那女孩见不惯我的行为,就来我们这边指指点点地道:“你们班有两个人跑出去了诶,要是你不管好他们等下出什么事就不好了。”

      我心里暗自得意面带微笑道:“同学,你管好你们那边就可以了!”我的兄弟们同声附和道:“啊,你管好你们那边就可以了!”

      女孩气氛的走了回去。

      教官来后我们迅速排列整齐,不知道为何教官还是知道了真相,我当然知道很少有集体事件能保守秘密的道理。所以也预料到了情况的发生。

      教官看着我们班,喊到“陈浩出列!”我站到了最前面。又道:“叫你管好我们连队你怎么回事?”我道:“我管不住啊,他们都不听我的我怎么办?”教官笑着说:“怕惹人。”

      于是他叫我归队,随即逗弄着班里的一些同学并交代不准笑,笑的话全班会受到惩罚。

      前面的同学都憋住了不笑,到我的时候我还记得那时的我故意的笑了。因为我知道能同甘也要能共苦,才能锻炼出人的感情。

      教官吼道:“陈浩笑了,但是你们也不能怪他!因为你们也有错!”说着就罚我们站军姿半小时。

      古井无波的我心里却暗自窃喜。

上学期间

      严肃中带有喜感的军训结束了,我们也开始了正式上课。不改往常的风格,装着吊儿郎当、嬉皮笑脸、幽默风趣的我又开始了行动。

      上课时间煽动大家起哄,下课时间和每位男性同学交流感情。为以后可能的突发状况做准备。

      位置是自己选的,所以最初的位置也就像是班级群落分布状态。

      我和同桌坐在第一排。

      和我在一起的是一位表面看似嬉皮笑脸可是内心也有自己打算的一位胖子名叫“曾二”。

      这同桌在我即使尊重他的情况下还是对我进行压制活动。

      由于我当时对人际关系这块也是起步阶段,随然有很多理论,但还没实践。

      我对他采用的行动就是能避则避,不能则顺从的态度。总的来说就是隐忍。

      在他眼里我就是那种大大咧咧,喜欢起哄,没有主见,没有头脑的,有勇无谋的人的形象。

      他不知道我在积攒人气的同时,表现出来的愚钝和等待他犯错时的耐心。就像六韬所说的,真正的圣人出动前都是大智若愚的。

      正当一切都看似平静的时候。我来迟到了。这次迟到后一位坐在后排女同学坐了我的位置,而我也必须选择坐在她原来的位置离开我打拼已久的地方。

      来到座位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不就是我报名时看见我撕了两张校服兑换券的女同学吗?

      看见她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件事情背后的隐秘了。

      按道理我在班上人气很高不会有谁会冒着侵犯我的利益自动请愿坐我的位置的人。其次座位是自愿选择的,只有军训期间关系较好的人会坐在一起。

      座位不是每个人都向前坐而是她单个坐了上去,说明老师当时是问了谁想坐上去的。说明她当时甘愿出卖其他人利益坐上去。

      其次她连关系好的人都抛弃了。

      说明第一,她情商不高。

      第二,她想引起某些人注意。

      第三,她想靠近我身边的某些人。

      我对此洞若观火。

      一开始我对这件事比较在意,因为周围那些爱出头的朋友都分开了,因此一直想回到那个位置。

      但是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心头有德前程远,眼底无私后路宽。”

      我就是那样的人。周围的有个人主动靠近了我。他叫林利,干瘦的样子,不算矮。他是那种吊儿郎当的人,喜欢开玩笑。

      我才开始对他一点都不感冒,可是他极度的热情,对我很好。也许他是想找一些人可以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好欺负罢了吧!

      我为了回到以前的座位做了许多努力,终于一天在课堂上老师批准了。

      正当我准备走的时候,说是矫情可触动人心的时刻出现了。这预示着这件事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里。

      林利拉住我的手说了句话,我没听清。他再次说到“兄弟,你舍得吗?”我思绪万千,曾二这种人越亲近就越是对你打压,越是疏远就对你越是亲热。

      我转过头微笑着大声道:“兄弟,我舍不得啊!”我们微笑着坐下继续畅谈说笑。

      这时我坚信即使不和那些喜欢出头的人打交道我依然能够“问鼎”!

      也正是这个决定就预示着某些人注定将要“不平凡”!

      我努力的和前后四桌朋友们打着交道,当然我同桌是个例外。

      她叫“陈诚”,说实话确实是个美女。我总是认为文字是形容不出一个人究竟有多美的,所以在此不解释。

      我清楚的知道一个美女背后仰慕她的男人何止几个?那是成群结队的!

      懂得人情世故的我故意和她保持距离,但也不会刻意。

      有些细节做好,比如书本带齐,笔准备上五六支,学习工具准备好,本子多带几个。

      这样就不会麻烦别人,每次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就不会给别人一种你是利用他而和他交往的感觉。

      而且这样大多时候都是别人向我借东西,这样又笼络了人心。

      我下课经常会买点东西分给周围的同学吃。偶尔也会在其他地方施展我的幽默。

      渐渐的周围和我玩的好的同学就会把我的优点宣传出去,我在班上声望大涨。

      我为人落落大方而不张扬,美名全是周围的人宣传出来的,因为被宣传得多了,人气足了一部分人自动被你吸引而来,我对这部分的人也采用对他们好的策略。

      有句话说得好“同乃不流有定节,敏而好学无常师。”我不欺负弱小,也不会看不起懦弱的同学,对待他们一样付出真心。还有我不会和他们主动疯打我就有了威仪。

      其实有次在座位上无意听见那位换了位置的女同学和我同桌说想换回来,问陈浩这人怎么样时,我同桌答到:他嘛!阳光,有活力,充满朝气。

      内心早已冰冷无情的我面容古井无波,内心暗自笑意。

      不是因为被表扬而开心,是因为计划成功的得意。

    

预知未来的矛盾,先发制人。

      群众基础的建立需要时间,但是某些人也对“大哥”的位置有着心思。

        为首者就是朱标,他以前是从打架中摸爬滚打上来的老牌大哥。在这种人的眼中,威望就是用武力征服。

        他在班里面经常用衣服蒙住其他同学脑袋,随后一帮人起哄上来殴打。

      我知道这种事迟早会等到所有同学都变得懦弱可欺的时候就会轮到我了!

      可能有些人不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

      还有就是我要告诉他一个道理,武力不能解决一切。为了保障自己利益的同时,我决定给他上一课!

      我用他惯用的招式趁他走到一群人中间时,一下用衣服盖住了他的头。

      我的内心此刻很慌张,可是依旧面无表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显形的博弈。我不知道那群人对我们二人之间的态度,或者说他身边这群看起来和他都玩的很好。

      出乎我的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一帮人围上来打。可笑的是,他的死党都围上来打他!

      事实和历史证明仁者无敌,这也是我第一次博弈胜利!

      经过那次事件他老实多了。可是这种人老天都不会放过他。

      一次他和他死党放学回家的路上,居然和两个人相互对视不顺眼。

    第二次他出校门,就被那两个人喊来的一帮人围着打!他们两个还手了。被保安抓住。

      结果是打他们的人和他的死党被开除,他可能有点关系没被开除。

      过了一个学期他混不下去了,人气一天不如一天,就转学了。

      而我在班上威望日渐高涨,如日中天,一马平川。可是我从没忘记过初中时期老师和同学甚至家人带给我的痛苦!

      我不骄不躁,努力的观察同学们之间的行为以及矛盾。因为主要矛盾没有了,内部矛盾就会触发。

矛盾转移,团结必胜!

      初中就对老师失望的我,对老师一直有种抵触心里。加上班上内部矛盾日益增加我决定把主要矛盾指向班主任。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学生能够推翻一个老师的政权吧?

      吃过亏得我深深地知道,想要推翻老师的难度,

      因为老师是一种权威,信仰和智慧的结合。

      一个老师之所以天生学生就会听他的话就是因为他是信仰!从幼儿园就习得的类似于天性的后天产物,虽然到了高中但也依旧深刻入骨!

      一个老师之所以有权威是因为学校和他自身赋予他的权利,他生而为师,教书育人!更是历代儒家思想的体现!

      一个老师之所以是智慧的化身,是因为他为人师者,过于人也!说明他的确有比我们厉害的地方才能为人之师。

      并且他还是教政治的班主任!

      但是!古来能在政治上成气候的人,有时不是学富五车的书生,也不是祖宗功德荫庇下的贵胄子弟,而是那些粗衣粝食、文化浅,甚至目不识丁的豪杰。因为在历史转折的大乱关头,需要的不是优柔寡断,而是说干就干;不是怯懦躲闪,而是大智大勇;不是没完没了的旁征博引的理性思维,而是近乎感性的原始意志。

      虽然自己才能不敢比肩伟人,但是我的心却能比肩伟人 !

      我先找出班主任的一些缺点,给他加上莫须有的罪名。煽动群众思想。

      政治上我对那些和班主任有直接冲突的人给予帮助。

      最后自己带头冲锋,在班上,当着他的面宣读班主任的一些“罪状”。

      主要过程如下:

      第一,班主任曾经在我们军训比赛时“无作为”,原因是我们军训比赛全班认为超长发挥,但是最后结果不尽人意。我们叫班主任去问一下他却不作为。

      第二,班主任对班上事情漠不关心。

      等等……

      我不停的给兄弟们灌输这种思想。

      思想的灌输会潜移默化同学们的思维。

      其次我对班上有和班主任直接冲突的同学给予帮助。

      一次,一位女同学上课玩手机被抓,班主任和她纠缠着。我顺势问班主任:“这道题怎么做老师?”班主任无奈。而我也帮助她解了围。

      这次经历给我带来的经验是,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不过以我现在的眼界来看还是要逊色不少。现在应该是要让帮助别人形成一种习惯。有句话说得好“不为果报方行善,岂为公名始读书!”

        帮助和班主任直接冲突的同学,会得到她们的帮助,他们就不会在我和班主任发生冲突时选择沉默。

      最后时机成熟,人心和大势以定的时候,我发起了总攻!在班上当着班主任的面宣读着他的罪状。

        一次班主任又和同学发生矛盾。

        此时我的心里也是有点惊慌的,因为这是我的第二次显形的博弈。我用起惯用的招式回忆起当初让我愤怒的事情,想起一些以往老师同学家庭带给我的愤怒情绪和我为兄弟的大义心情抵制住了心里仅有的慌张!愤慨的宣读着班主任的过失以及过失背后对班级造成的不良影响!

        我兄弟们纷纷响应,意在带头。

        班上分为三波人,死板到底一直听话的,中立的,和爱出头的!

        在我对近乎所有人都好的态度下和我们爱出头的的带领下,死板听话的选择了沉默,中立的倒向了我们这边!

        班上同学在我的意料之中,言语纷纷指责着班主任。

        后来那节课下课铃解救了他。

        是的,班主任后来在我的攻势下管不住班级了!

      而我也在享受着兄弟们反对班主任的同时,学会归于平淡,享受着兄弟们的友谊,看着班主任的无奈,在嫉妒者面前贬低着自己的无能。

      淡淡的品了一口杭州红茶金骏眉后,豪迈地写了一首霸气恢宏的《豪情》。

只道:

山水为色,天作画,笔过春风尽开花。

踏地为镫,风作马,浮掠英姿展风华。

霸王为鉴,舜当夸,直开金陵敌亦寡。

乾坤为饮,势不拔,震慑古今人前话。

      后来多次班主任想要翻身都被我无情的镇压!

      哦?你问曾二?他嘛,他很早以前就想对我发号施令想要我听他的,他以为我会继续对他唯命是从。我用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假装生气故意和他闹翻。他也不再敢来挑衅我了。

        我是前文也是做了铺垫的,毕竟那个和他坐在一起的女同学想要换位置就能说明很多问题了。



冰冷的心开始动摇了!

      先说说关于女人这方面吧!你可能以为这章关于爱情。可其实不是。

      我对女人的态度坚决的,我绝不会喜欢任何一个女人!并且要和她们划清界限!

      你们永远都不会明白一个男人热情阳光,朋友多,待人和蔼可亲,又懂得不浮躁有耐心群众基础又广泛对某些女性的吸引力有多强!

      可是我却从未给过她们接近我的机会甚至是理由。

      当然理由是找得到,可是我却总是能够让他们知难而退又不显得我绝情。

      那些主动靠近我的女性我脸上会很热情,请我帮忙我也会解决,但是我要做的就是不主动找她们不管怎样!这样就保证了她们不好意思多次来找我。

      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减少兄弟们对我的嫉妒。

      我记得一次一女的不知什么原因接近了我一个兄弟,于是就带着她去和我们一起吃饭。

      吃饭吃的久了我也不怎么和她说话,她一次忍不住舀了我碗里一瓢饭笑着吃了起来!我当然理解这其中的意思。我面无表情愣了零点一秒余光注意到了我兄弟的失落。我立马瞪向那个女生。她立马舀了一瓢饭我兄弟的饭以解尴尬。

      我又道:“你有没有点节操?”

      我就是要装作不解风情、极度传统、极度理性。因为她太漂亮,周围不止我兄弟一人对她有想法。

      就是这件事让我决心要和女人保持距离!

      可能有人会说我无情,可那又如何,有些时候能获得威望这些又算的了什么呢?

    

      后续未完请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