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校园往事记

1  开学篇

报名

        微风刚刚好,刚刚能够沁入我心。阳光刚刚好,刚刚能温暖我心。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就要进入开学季。

        初中的自己由于种种原因,早已锻炼出了一颗冷漠的心。可是一个冷漠的人又怎么能有凝聚力?初中的自己就是因为太冷漠而被孤立,高中怎么能重蹈覆辙?

        我来到了那座学校,它叫西高,学校不是很好。初中时候由于成绩差,来到这里还是候补生。当录取名单出来时竟然没有我!在那里踌躇无奈的等了半小时候补名单才公布。看了看名单有自己的名字"陈浩"时才满意的点点头走向自己被分配的班级"高一24班"。

        来到所在班级看到了自己未来的班主任。个子不高,微胖的身体,为人和蔼。他介绍道他叫"何志忠"。

        他说后面搬来的牌子不能确定我们是否有资格入学,需要去教导处打印一份证明。

        一个人在不够强大的时候规则下面必须选择遵守,深知这个道理的我也就不再纠结。

      来到教导处以后,恭敬地说明了来意,里面的老师各自为政,根本不把自己的事放在心上。

      深知做事要有坚韧不拔滴水穿石精神的我早已不把这当回事,脸上依然带着微笑,因为很多事时间到了总会豁然开朗的。

        三四个小时以后吧,我带着证明来到班主任那里。遇到了我小学的同学“张琪翔”微笑着上去寒暄了几句后约好等下报完名一起走。

      报名时我看见班主任对前面排队的一个人叮嘱到等下你拿着这张纸片去前面某办公室换取两套校服。

        机智的我在班主任去给其他学生说事情的时候再拿了一张,旁边一位女同学看到就笑了出来,这些被我悄悄的看在眼里。有些事不是觉得占了便宜很开心,因为有些事是做给别人看的。因为在学生阶段的我们很容易对一些错误但看似厉害的事产生崇拜心理,我所要利用的就是这种心理。这些事不要去刻意宣传,因为会有人帮你宣传的。

      我和“张琪翔”说说笑笑的来到了领校服的地点,我和他排在一起一人领了两套校服。我叫他先帮我拿着我的两套校服等我领完第二套。我看见后面长队中间有个以前认识的人可是不是很熟的人,于是想去插队。有时候要学会脸皮厚,才能在适当的时候为自己他人和群体牟利。但那个人并没有答应我的要求,我也再三请求可是他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有时候做事要有限度,所以我就没有要求了。

        在后面排完队后领到了别人没领到的双倍校服以后不忘记苦苦等待我的兄弟。我再三要求要分给他一套可是他还是拒绝了。

     

军训

        开学后火辣辣的太阳让人窒息,教官周康笔挺如山,个子不高但看得出他的热情与军人的素养。

        在排列完队形后教官站在了我的面前,我任性地掏出我早已准备好的医生证明书,证明自己有腿伤不能参加军训,旁边多为同学羡慕不已,有一位甚至忍不住说等下借他。

        教官说到:“可以不用军训,但得到总教官那里去说明。”我跑去总教官那里,总教官眼神可以杀人,就连我这么冷酷近乎于无情的心都忍不住一颤。不过不改脸上的微笑诉说着情况。只听他说:“不能军训的同学打扫后勤!有这位女同学负责。”旁边只见一位长相可以但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命令着其他人,瞬间由严肃的脸转化为笑脸面对着总教官答应了一声。

        我心里一阵暗骂,权衡一下要和班上同学打成一片军训前期尤为重要,又想着总教官和那女的以后没什么交集。直接无视了她们走回自己的班级。

        面对自己班级里面一堆人的疑问,我假装抱怨的腔调向他们“诉苦”。

        我的个子比较高站在最后一排,无视教官在前面说的话,在后面和同学们交流起感情。

        有说有笑!我的热情都是装出来的,笑容这些都是装出来的,可是我在一篇文章上看过左脸是人自发的笑,右脸是可以控制的。可我却是左脸可以控制右脸想笑都笑不出来。懂得人情世故的我深知开玩笑不能拿别人来开玩笑可以拿自己和一些不相干的事来开玩笑,很快和他们打成一片。

        还有就是极度热情和极度主动的人很受欢迎。但是必须得做到一些事才会受欢迎。首先是不能失德于人,不要轻易得罪一个人。大多数学校里面极度热情的人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很容易揭别人的短,拿别人开玩笑,或者在背后说闲话。这就是失德于人。失德于人最后的结果就是虽然朋友很多但是他们不会真心听你的,在一起基本是互相疯打。

      其次就是要立威于人,你说别人主动找你疯玩打闹怎么办,当然要还击。你可能会说这不就是失德于人了吗?其实不是,只要你不主动去找别人疯打就不会失德于人。很多人在这种时候不给予还击就会产生一种懦弱的态度。从而到最后任何人都来欺压你。

        遇到这种人给予还击以后就不要在追究了,不要得理不饶人,因为他们大多性情浮躁,既然会无缘无故惹你,就会无缘无故惹怒他人,等他惹怒他人以及和他一样浮躁的人的时候他就会纠缠其中无法自拔。

        还有就是一些小细节为人要大气,知进退,真心待人等后续再讲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