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知初

校园往事记6

校园往事记,看完你会受益良多!(第六节)

校园生活

今天天气嘛!很冷,是冬季,和往常一样我不慌不忙的走到校门口,看了看时间9:45。

来到门口熟络地向保安伯伯们问好。保安伯伯们也不拦我回应着:“来啦?”我微笑着道:“恩。”随即递出一张请假条只见上面字迹飘逸,大多数我见过的老师都比不过。

只见名字一排写得不是“陈浩”,竟然是校长“孙天正”的名字。

老伯笑着说:“不用了!”

我回到:“程序还是要走的嘛!”

我和老伯对视一眼,会心一笑。

我背起书包即边跳边走,打着响指,吹着口哨,口哨吹的是纯音乐《love story》。路过政教处看见十来个迟到的人被罚抄着学生手册。

对此我已经见怪不怪了。

今天是我上高二以来一周内第六次早上迟到了。我不慌不忙的向班主任打了声报告,正欲向下走。班主任叫住了我吼道:“你今天就站在外面吧!”一阵寒风吹过,冷的我头皮发麻!

我一点也不含糊,细声把班主任叫到了门外,道:“老师,外面冷的很!”班主任这时说道:“冷也要站!”

我知道这回要硬上了,我直接走进教室。班主任在后面大吼道:“你给我站住!冷的话站里面!”心道“我去你现在才求和?晚了!”我闲庭静步往我座位后面走去。任由他在后面大吼大叫。到了座位上我慢慢坐下不卑不亢的大声道刚好传遍整个教室:“老师!我是交了钱才在这里来上课的!”

之后他站在讲台上沉默了一节课。

那节课因为考试也给了那老师沉默的理由。不过看得到他脸上一脸的怨气和不满。

他下了课叫我到了他办公室门口,只有我们两人,他道:“陈浩,你今天好威风啊!”不等我辩解他又道:“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很不给我面子?”

我道:“老师,我错了,我只是觉得外面很冷!”后面对话我不记得了只记得他最后说“你记着今天的仇,我会报的!”

这件事丝毫不会因响我的心智。

回到教室兄弟们簇拥而来好奇的问道:“老师对你说啥了?”

心里笑着“这些人真可爱,还有这无聊的好奇心。”

诉说着情况知道他们好奇心过了以后就会散的!

看着那正班长虽然刻意地笼络人心和副班长坐在自己位置只顾和同桌聊天的背影心理不由得一酸!

不由得想起姐姐所说的结合自己的认识中,女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女人很难舍弃自己的利益帮助他人!或者说她不能像某些女人一样受到所有女性的欢迎,更别提和男生们打成一片!

我不止一次和她说过让她庇护我们了!

可是她总是不答应!

看着身边的兄弟们很理性,我也用着他们的思维和他们努力的交流着,毕竟曾经我也是完全理性的直男!偶尔不忘加点感情的色彩。

希望他们能够明白我的情谊!

那时候我是我们学校玩王者荣耀第一个最强王者。在班上自然人气颇高。只记得那是s4赛季,我只要选了露娜,那即使是王者局都能一打九!我帮一个最亲近的兄弟在他晋级赛帮他上到了钻石。

可是他的大大咧咧又是否会感受到我的情谊!

一边是扶不起的阿斗,另一边是感情硬伤的直男,我又将何去何从?

有一次一位同学被我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说实话他是正宗直男!很沉迷于科技制作!

我们慢慢接触,我给与他很多政治上的建议。

由于对人的不信任和一直执着于感性德行感化人的方式我一直和他保持距离!

当终于有一天我们谈到了科技方面的问题,我给了他建议,我提议他先发明一些简单但是创新并且实用的小发明先获得资金支持以后在实现自己热爱发明的理想比如类似偏心伞的设计。

他豁然开朗以后我猛地顿悟了!曾经的我不是也是那么的理性吗?想起自己第一本书不是什么权御天下的政治,也不是灵活反复并且上升的历史,也看不起所谓的经济财富,同样不是文学的华丽婉约和豪放,而是一本记载了几乎2004年以前所有自然科学的《百科全书》!而是认定一件事后绝不会改变吗?这时候我才明白想要获得理性的人的认可,你必须和他有类似的爱好和兴趣并且深入交流。我和他谈到物理,宇宙我对这些了解的很广泛虽然没有专业的深入,但在高中也足矣领先!并且有自己的理解!当时一想起那些,就抵不住的兴趣,就像当时的我对待社会科学态度一样!不忘初心!

那种感觉用我的话来形容就像是“婴儿依恋母亲的感觉。”最为确切!我相信这句话包含了理性与感性,能让这两种人都深刻的认识到那种感觉!

我们聊了很久,他对我心悦诚服,可是那时候的我已经高二下学期!转学了文科!我已不再想要和老师一争高下了!不过也不晚!能让我在16岁领悟到对待不同人的方式这让我受益无穷!

未完待续(下一篇接着说高二上学期的趣事和老师的争斗!)

评论

热度(1)